Friday 11 February 2011

Palm Tungsten E2 入手

終於再一次購入第二部 Palm(第一部 m505 已經賣掉)。沒想過2003年推出的PDA,居然不支援2GB卡,我那部2002年的Asus A600都可以讀到。(官方說明

Palm的手寫似乎沒有PocketPC的手寫順暢,原因不太清楚。雖然我鐘情於 Palm 的 UI,但在這部 TE2 上,有很多地方都出顯示的問題。似乎係 OS 用的 themes 和 自身的 draw function 不夾。這一點令我覺得很失望。

我在 Yahoo Auctions 買這一部「全新」的 Palm Tungsten E2,買的時候價格合理,買了之後賣家馬上脹價一倍,就不合理了。

TE2 有藍牙、沒有 Wifi。如果想用它上網,除了買 palmOne 的 WLAN SDIO 卡外,只有以藍芽連去電腦或者手機。連去電腦是比較實際,因為用手機上網的話...... 似乎直接用手機吧,大概是有 Palm app 需要上網才會這樣做。

How to connect to internet via computer Bluetooth adapter

Windows ICS 要求 PC 做 192.168.0.1。這個問題可大,例如公司的network 裡 192.168.0.1 已被 router 用了。好彩家裡的 Buffalo router 是 192.168.11.1,或者我總算見到這個設定的好處:讓家裡一部電腦做 ICS。(MAC 機分享 internet 時不是這樣,可惜 Palm 無法連去 Mac)

No comments: